English

扬州搓背工成都挣大钱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在成都的一些休闲浴场、桑拿室,有不少人从事着替客人“搓背”的工作,生意异常火爆。三洞桥某休闲浴场的负责人告诉笔者:“我们几个月前开张时只有8个男搓背工、6个女搓背工。没想到一段时间下来,客人越来越多,现在有分两班倒的30个男搓背工、10个女搓背工,都是从扬州来的,但还是忙不过来。”合格的搓背工都经过“名师”指点,经过数月苦练,包括用双手有规律地敲打石头等,双手练得打出水泡是平常事。给人搓背时动作如行云流水,让顾客周身舒服通泰。据了解,扬州搓背工技艺最为精巧。他们月收入最低的4000元,中等的6000元,技艺最为熟练的月收入可达万元以上。

当然,搓背工也是非常辛苦的,年轻女搓背工陈月清说,她每天至少要为70多人搓背。手、脚由于长期在水中浸泡,经常起血泡,甚至溃烂。老板对搓背工的管理也相当严,如果给客人搓背缩短时间,就会被罚款。遭客人投诉3次,就会“下课”。

(《北京科技报》2001.2.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